昭君博物院参加湖北省兴山县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150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地区间互动开展,2021年10月19日下午,由湖北省兴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教育局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实验小学等协办的“鸿雁传情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在兴山县实验小学举行,同步在云上兴山直播。


 

   此次宣讲活动是2021年湖北省“昭君文化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传承昭君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社会群众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一次生动教学实践。


活动由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副县长龙景丽主持,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主任侯志慧,宜昌市民委副主任郝道云分别发言。来自昭君“婆家”、“娘家”的两个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单位个人代表作了精彩报告。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昭君文化研究室主任何丽娟以《讲好昭君博物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故事,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宣讲,讲述昭君出塞故事、昭君文化在内蒙古的传承和发扬,讲述昭君博物院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工作实践和典型事例。






来自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刘发英以《传递爱的力量 把民族团结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间》为题,讲述了她长期从事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传承民族团结基因、传递民族团结力量,资助民族地区贫困学生,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感受到人间大爱,体会到生活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的温暖故事。


 

宣讲活动主会场设在兴山县实验小学报告厅,全县民族工作干部、志愿者和师生代表聆听讲座。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全县21所中小学和呼和浩特市部分学校师生和社会群众线上共学,昭君“婆家”、“娘家”数万名观众收看这堂生动的民族团结思政教育课。通过宣讲,两地将共同播撒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种子,有力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深入人心。





昭君博物院将继续挖掘自身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与昭君家乡交流互鉴,携手共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昭君和亲民族团结故事,为新时代各民族往交流交融,提供有益的历史教育的借鉴作用。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