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参加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124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提升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产业系统的业务能力,促进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2021年10月1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培训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昭君博物院作为参训单位,派遣昭君文化研究室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与创新、业态解读、数字化发展、景区运营、文化产业园区建设等前沿热点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实例分析、现场教学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用融合、创新、协同、开放的理念,突破当下解决问题,探索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高品质融合发展。


培训班现场


昭君博物院作为呼和浩特市重要的集文物保护利用、收藏研究、展示和社会教育于一体的“一院多馆”格局的遗址性博物院,长期以来注重对外学习交流,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促进博物院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传承和弘扬昭君文化、宣传推广昭君文化旅游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的推动了昭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层次、多元化的融合发展。 


培训班现场


此次培训班为参训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扩展视野和能力的机会和平台,对于提高文化和旅游责任性、从业人员的素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立足内蒙古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新问题,切实结合博物院工作和发展实际,把握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高认识,认真总结,深入探索昭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昭君文化旅游实现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发展,挖掘文旅资源,打造优质文旅产品和服务贡献一份力量。


培训班学员合影





图 文:乌 丹

审 核:武高明

编 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