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及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110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路静 王咏梅/图)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文旅广电局关于《全市文物建筑和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增强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2021年12月9日,昭君博物院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教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联合日信海清物业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培训会上,宣教员主要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及几种常见火灾的处理办法、常用防火用具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等方面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灭火自救的方法。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同时,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件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讲座结束后,昭君博物院联合日信海清物业公司对博物院进行了地毯式的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安防监控室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备运行情况、特种设施维护保养情况、以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检查,进一步摸清了昭君博物院消防安全现状,不断建立健全火灾防控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消防安全一直是昭君博物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参观环境,博物院将继续强化消防安全队伍建设,增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定期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对于发现的设备故障、安全隐患绝不松懈,立即整改,不断筑牢文物安全防线,确保文物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