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深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昭君博物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7 浏览次数:70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王永梅/文、邱志花/图)3月6日下午,玉泉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依托“双随机,一公开”信息监管平台抽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昭君博物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消防队人员首先听取了昭君博物院消防安全管理人关于消防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随后,对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消防档案、博物馆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分隔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湿式报警阀、末端试水压力及供水管网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








最后对院区内的消防车通道、室外消火栓出水情况进行检查,叮嘱昭君博物院消防负责人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定期对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本次消防检查工作,不仅检验了昭君博物院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还进一步加强了对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与管理。昭君博物院将在今后的消防工作中努力提高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到安全至上、警钟长鸣,有力保障文博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