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与昭君博物院共建考古文博专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719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内师史学在线

本网讯(通讯员 李鹏珍/文、图)3月1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升,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洁率队赴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洽谈合作事宜并签署考古文博专业实践基地协议,历史文化学院部分教师随行。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昭君博物院副书记、副院长扈洁出席活动。




座谈期间,李艳洁院长向昭君博物院领导和骨干成员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考古文博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明确指出加强与文博单位的合作是学科建设的时代要求,历史文化学院将依托昭君博物院提供的平台,积极开展考古文博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工作,聚焦考古文博行业人才的“实践”式培养,大力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对历史文化学院希望利用昭君博物院的条件和资源开展专业实践的想法表示欢迎和支持,指出昭君博物院多年来为树立良好呼和浩特形象、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历史文化学院与昭君博物院的合作既有利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考古文博学科的建设,以及与地方文旅事业的深度融合, 同时也助力于昭君博物院研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专业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揭牌和赠书仪式。


昭君博物院副院长包苏那嘎主持座谈会,参加活动的还有昭君博物院的相关同志。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