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举行第五届昭君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 浏览次数:190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9月2日上午,朔州市第五届昭君文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朔城区崇福寺广场举行,共同分享朔城区文旅综合发展最新成果,大力弘扬昭君文化,进一步促进“昭君和亲路”五省九市文旅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王加关宣布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宣布朔州市第五届昭君文旅系列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委书记吴晓斌致辞,副区长梁耀文以及来自五省九市的昭君文化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吴晓斌在致辞中指出,去年以来,朔城区主动融入全省“三大旅游板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战略部署,以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为目标,加快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大力发展塞上文化特色游;围绕打造六郎山、紫金山、神女山三条生态旅游精品线,丰富拓展神头文化旅游节和昭君文化旅游季等活动,将乡村旅游与历史遗迹、休闲农业、健康养生等资源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绿色生态观光游,荣获“中国最佳康养旅居度假名区”荣誉称号。此次昭君文旅系列活动既是一场集历史、经贸、旅游、理论研究为一体的盛宴,也是一场思想文化交流的盛会,必将进一步促进五省九市之间的人文经济交往。希望五省九市专家学者以此为桥梁和纽带,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昭君文化,让昭君文化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活力。


吴晓斌致辞


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宜昌、内蒙古的嘉宾代表分别讲话;五省九市昭君文化旅游联盟向朔城区人民政府、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赠送“昭君出塞安天下”、“和平使者之路”牌匾。


赠送牌匾


昭君出塞是我国历史上体现民族友好的重大事件,不仅巩固了汉与匈奴的友好关系,加强了匈奴与汉的贸易交往和文化交流,促进了两个民族的互相学习,而且,还以身谱史,播下了两个民族长久友好的种子。千百年来,围绕昭君出塞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不仅在历史上产生过巨大影响,直到今天仍然具有现实意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朔州市第五届昭君文旅系列活动以“弘扬昭君文化,共建昭君和亲路”为主题,由朔城区人民政府、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朔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朔州市旅游业协会、朔城区南榆林乡党委乡政府承办。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陕西省榆林市、延安市、西安市,山西省朔州市,河南省南阳市,湖北省宜昌市的五省九市昭君文化专家学者参加。活动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内容丰富,是一场集具历史性、开放性、群众性、民族性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盛宴。






编 者 按:原文载于《朔城区新闻中心》,如引用请据原文。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