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参观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9-09-9 浏览次数:215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9年9月6日下午,前来内蒙古自治区参加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参观昭君博物院,考察昭君博物院博物馆场所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公共服务处调研员闫利霞陪同考察,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介绍昭君文化旅游发展的整体规划和博物馆展陈情况。



叶菁副厅长先后参观了新馆匈奴历史和昭君出塞陈列、昭君民俗陈列以及院内纪念设施和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他认为呼和浩特市在弘扬历史民族文化,挖掘草原文化内涵,展示各民族共同发展的历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昭君博物院通过几大主题展览,全面展示了以昭君出塞、民族团结为代表的中国古代和亲文化的内容,充分反映了各民族在中国历史上碰撞交流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为新时期构建和谐的民族关系,推动各民族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作用。



在参观过程,叶菁副厅长充分肯定几大陈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设计新颖、手段创新,是进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场所。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