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科联调研组参观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207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2018年10月18日上午,云南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率调研组前来昭君博物院,调研遗址保护展示和昭君文化建设情况,内蒙古社科联科普部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新建设的匈奴历史博物馆和昭君出塞陈列馆,详细听取了讲解。在参观中,调研组兴趣浓厚,不时的驻足欣赏并与讲解人员交流,对2000多年前我国北方匈奴人的智慧和精湛的青铜制作工艺表示赞叹。调研组对新馆的总体设计和博物馆展览陈列等方面赞赏不已,认为昭君博物院新馆建筑总体设计采用全新理念,把中原典型的历史文化元素——儒家文化元素融到到建筑之中,是新馆建筑设计的一大特色。主体平面设计寓意汉代“土”、“木”结构相结合的金字塔形式。是一座个性凸显、造型大气、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博物馆区、功能区既互相联系,又相对独立,是一座设计科学、功能齐全的新型博物馆。



  调研组认为:按照博物馆设计规范的要求,新的博物馆展览陈列充分挖掘了历史文化资源,以高科技信息化手段展示、传播和解读文化内涵,科学的展示了建立起中国北方第一个游牧帝国的匈奴民族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民族友好使者王昭君的历史贡献,是进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和社会科学普及的重要基地。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