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社教“探馆计划”上线啦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973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青阳/文 陈萌萌/视频)对人类来说,博物馆是一所社会大学校,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昭君博物院是以“昭君出塞 胡汉和亲”为主题,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专题性博物院,致力于全方位展现以昭君出塞的为代表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时代价值。积极诠释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增强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为丰富广大市民和观众的精神文化的生活,打开大众与历史近距离“接触”的大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满足大家足不出户在线观展的需求,昭君博物院特策划推出“探馆计划”系列活动,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直播和短视频等形式,现场趣味性讲解和交流化互动,将昭君博物院及馆藏文物全方位、立体化地推介,带领观众沉浸式探馆。



目前“探馆计划”已于3月12日发布第一期,今后将定期在昭君博物院社会教育部官方视频号及抖音号与朋友们见面,欢迎大家关注收看,跟随主持人,一同探寻这多民族文化汇聚的“文化会客厅”,探秘这承载着辉煌灿烂文化的“民族友好的历史纪念塔”——王昭君墓遗址。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