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厚植文明沃土 共建文明乡村”文明单位包联共建文明村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79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王琳琳/图)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包联共建村镇乡风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2022年5月13日上午,昭君博物院与玉泉区小黑河镇兴旺庄村共同开展“厚植文明沃土 共建文明乡村”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为了让村民熟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村民知晓率和准确率,昭君博物院志愿者服务队宣讲员为村民们认真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具体步骤以及垃圾分类的颜色标识、四分类的具体内容,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村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必要性,有效推动村民能够主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为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居住幸福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优化村民居住环境,昭君博物院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将村内路边的杂草以及随处可见的小广告全部清理干净,大家分工协作,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村民们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村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共建活动安排以及需求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乡风文明”作为乡村振兴的紧迫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不仅要塑性,更要铸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滋润人心、德化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绵绵用力,下足功夫”。下一步,昭君博物院将继续结合博物馆资源优势,切实发挥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为共建乡村办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单位包联共建文明村镇工作走实走深。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