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卫视《黄河魂》拍摄组走进昭君博物院取景拍摄

发布时间:2023-05-8 浏览次数:610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越/图、文)黄河,是中华儿女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5月7日上午,内蒙古卫视《黄河魂》拍摄组走进昭君博物院取景拍摄。



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昭君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昭君出塞”佳话,内蒙古卫视以黄河沿线璀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载体,创作推出体现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的大型文化综艺节目《黄河魂》。

在社教员的带领下,拍摄组青海玉树日清歌舞团的藏族同胞们详细参观了解了昭君博物院《昭君出塞》《匈奴与中原》陈列展览。拍摄取景和亲铜像、昭君雕像、董必武题诗碑以及新馆建筑等代表性昭君博物院文化景观。此次拍摄充分展现出昭君出塞民族团结佳话的独特魅力,为更好的弘扬昭君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广作用。



《黄河魂》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中华文化“三部曲”的第二部,以“黄河”这一中华民族共享的文化符号与民族友好团结的象征结合在一起,呈现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激活了中华文化的生命力。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