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4 浏览次数:62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娜琴/文 王雅墨/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民族地区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要仅仅围绕、毫不偏离这条主线。2023年7月2日,昭君博物院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充分展现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的生动实践,社教和讲解员要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二、坚持创新,联动联合,加强各类教育基地的互动,扩大社会教育覆盖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品牌建设等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内生动力,为首府文物旅游高质量发展展现担当作为和工作成效。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有利于广大干部抓住机遇、征服挑战,推动民族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