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昭君故里 感悟昭君文化”各族青少年交流冬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4-01-14 浏览次数:22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1月1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的“游历昭君故里 感悟昭君文化”各族青少年交流冬令营在内蒙古昭君博物院开营。

 自治区民委、呼和浩特市民委和玉泉区民委的工作人员,以及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的各族中小学生、教师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游历昭君故里 感悟昭君文化”各族青少年交流冬令营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继举办“京蒙少年手拉手 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少年交流夏令营活动,“各族青年记者看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等青少年交流活动之后,又组织开展的一次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青少年交流活动项目。

参加冬令营活动的学生们聆听完昭君博物院对昭君文化的解读阐释后,将奔赴湖北省兴山县昭君故里参观研学,在昭君故里更加深入地感悟昭君文化内涵。

据了解,此次冬令营活动不仅设置了参观研学昭君故里环节,内蒙古各族青少年还将与兴山县学生“结对子”,参观三峡大坝、屈原故里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沉浸式“游学结合”体验方式,让各族青少年在游历中欣赏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巨大成就、领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激励他们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优秀接班人。

据介绍,2023年以来,内蒙古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手拉手”“结对子”和主题研学等活动超过2000场(次),覆盖各族青少年70余万人。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