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道德模范”榜样力量主题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19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博物馆是文物的保存者和历史的记录者,是文化的“储存卡”和历史的“解码器”。作为与历史、文化、艺术的相遇之地,博物馆让我们了解过去,了解现在,并打开心灵去接受未知的事物,全新的观念,这正是我们创造美好的重要力量。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拓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感受昭君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和自豪感,培养学生爱家乡、爱国家情怀。2024年1月23日上午同学们一同走进了昭君博物院,开展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道德模范”榜样力量主题宣讲文明实践活动,共同了解了一段千古流传的民族团结故事。

昭君博物院的文物收藏约有3000多件(套),在讲解过程中,学生们近距离观察和探索这些历史文物,跟随讲解员了解历史文化背景,学生们仔细地看、用心地听,沉浸式地感受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匈奴历史博物馆连廊互动空间中参加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道德模范”榜样力量主题宣讲文明实践活动,同学们在这里了解了身边道德模范的故事。

博物致知,文以化成。博物馆研学,让沉浸式的体验厚植各族青少年文化自信,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也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贡献博物馆的力量。期待未来博物馆文化以更多元的方式走近青少年,继续点亮我们的文化生活。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