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节目抢先看|大型原创舞蹈诗《王昭君》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173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精彩节目抢先看|大型原创舞蹈诗《王昭君》震撼上演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传播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讲好中国故事,更好的真实再现昭君出塞这段历史,昭君博物院联合天行健国际文化传媒公司精心打造的大型原创舞蹈诗《王昭君》,近日在昭君博物院单于大帐倾情上演。专业的舞蹈演员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部历史内涵丰富的艺术精品,让观众们犹如乘坐着时光隧道一般重温了那段“昭君出塞、胡汉和亲”的历史岁月,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精神内涵。


为更好的演绎和表达《王昭君》舞蹈诗的中心内容,能够融入当今新时代新思想,导演组在舞蹈的编排、演员的服装、背景音乐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版,使得表演更加艺术精彩,其内涵依旧不变,仍将昭君孝父母、孝国家的情怀贯穿其中,向观众传达‘和’的思想。剧情内容方面,在深度还原历史事实的基础上,结合以民间传说、戏曲杂记等相关记载加以拓展,在专业的基础上更加通俗易懂,拓宽了观看人群,老少皆宜。该剧目分为三场,演出时长60分钟。从“故里闺中”开始,经历“汉宫岁月”、“草原春秋”,最后以汉匈共荣、各民族团结一家亲收笔,书写了王昭君这一女性英雄史诗的壮阔和在她影响下的当代人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共同发展这一理念的深刻认识。它以独具特色的艺术表现手法传扬和歌颂着中华民族对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共同心愿。


观演过程中,观众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一位看过演出的外地游客说:“昭君是个弱女子,但却做了件具有家国情怀的大事,用舞蹈的形式来深情演绎这段历史佳话,更让昭君走进了每个人的心里,真是又感动、又激动!”








《王昭君》剧照


 昭君,自荆楚大地而来,过汉水,入长安,将一曲汉宫秋月,弹碎在青春梦里。昭君又自汉家而去,越秦道,赴大漠,在家国大义面前,她选择用自己的一生,把两个民族的命运与共深深铸牢。她勇敢、奉献的精神,使得后人敬重怜惜。她的故事如同她的美貌和品行一般,成了中华民族团结历史上万古长青的佳话。



昭君博物院携大型原创舞蹈诗《王昭君》期待您的到来,大家快来体验这场视觉盛宴吧!


演出时间:上午:10:30——11:30  下午:15:00——16:00


演出地点:昭君博物院“单于大帐”





图:天行健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文:何丽娟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