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学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76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昭君博物院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学会


为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继续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2021年6月27日,昭君博物院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研学会。


学习会上,昭君博物院支部委员轮留辅导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三个版块篇章。三个篇章主要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在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中,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不断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推向新的历史高度。我们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当中,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勇立潮头、开拓进取,让民族复兴的曙光照亮中国人民的美好未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兴趣浓厚,共同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姜辉教授《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讲座课,讲述新时代在党和国家事业确立新目标。我们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总是与时俱进提出新的奋斗目标,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观看了姜辉《如何正确理解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讲座课,讲述回看走过的路,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都是我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探索,将二者贯通起来,才能回答好“我们从哪儿来”的问题。远眺前行的路,必须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不走老路和邪路,回答好“我们往哪儿去”的问题,更加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



最后,支部委员带领辅导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一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好博物院日常研究、宣传、展示与传播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我院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阵地作用。





图文:娜 琴

审核:武高明

编辑: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