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7 浏览次数:103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李越/图)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意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6月6日下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各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我们中华文明中蕴涵的丰富资源和时代精神,结合实际,以陈列展览为牵引,做好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昭君博物院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主阵地,更要在意识形态领域打头阵、作表率,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严格细致;二是要担好政治之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要切实加强展览内容、讲座研讨会、对外文化交流、出版物、社会教育活动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官网、自媒体等宣传平台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严格把好审核关,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文明自信,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杜绝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三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昭君博物院作为呼和浩特市文化“地标”和重要文化宣传阵地,担负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教育引领群众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切实把意识形态的管控落实到博物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意识形态绝对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 编:李 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