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昭君结缘!价值30万元爱心防疫物资从湖北兴山发往内蒙古玉泉区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679 来源:人民日报

10月15日下午4:30,随着湖北省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宣布发车,一辆满载兴山人民深情厚谊、价值30万元的爱心生活防疫物资启程发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

“群山万壑赴荆门,生长明妃尚有村”。2000多年前,和平使者王昭君一路北上,留下了“昭君出塞”的佳话。从此,兴山与内蒙古因昭君结缘,成为守望相助的一家人,这份情谊一直延续了几千年,昭君成为两地的文化符号,昭君文化活动也成为两地最隆重的节庆活动,相隔千里的两地在经贸往来、教育科研、文化旅游等多方面有着深入友好合作,促进了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近期以来,内蒙古疫情形势严峻,深深牵动着昭君“娘家人”的心。2020年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兴山得到了昭君“婆家”内蒙古人民的无私援助,此次内蒙古的疫情让兴山人民无比牵挂,为此,在湖北省、宜昌市民宗委的大力支持下,兴山迅速筹措了一批物资,运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及昭君博物院。

据了解,此次筹措的物资包括13吨蜜橘和蔬菜,3万枚新鲜鸡蛋,2000袋香菇木耳等兴山土特产,以及5万只口罩。兴山县委、县人民政府还发出了《致玉泉区委、区政府的慰问信》,鼓励他们早日战胜疫情。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