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昭君“娘家”兴山县捐赠爱心物资驰援玉泉区抗疫…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615 来源:活力玉泉

10月16日晚20点,昭君“娘家”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驰援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的抗疫爱心物资满载中共兴山县委、兴山县人民政府和18万兴山人民的诚挚问候,经过一天一夜,180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抵达昭君“婆家”呼和浩特市玉泉区。


 

据了解,此次兴山县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13吨蜜橘和蔬菜、3万枚新鲜鸡蛋、2000袋香菇木耳和5万只口罩。



运送物资车上的横幅尤为显眼:昭君故里寄真情 兴山青城一家亲。表达了昭君故里对玉泉人民的深情厚谊。兴山与玉泉,虽相距千里,因一位和平使者而彼此连接,虽相隔重山,更因昭君而情感交融。当前,呼和浩特市因疫情正值短暂的艰难时刻,玉泉区作为昭君“婆家”接收到这批抗疫爱心物资,犹如雪中送炭般倍感温暖。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值这一特殊、紧急时刻,我们收到了来自昭君故里兴山县的物资援助,他们送来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爱和温暖,也更坚定了玉泉区人民抗疫的信心。”接收捐赠物资的玉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炟轩说。



 

疫情虽然阻隔了空间的距离,却阻挡不了爱的汇聚和情的凝集。一个是明妃故里,一个是古韵玉泉,两地共同见证了昭君文化在历史长河中的孕育升华,民族团结互助之花在两地绽放,共同书写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绚丽华章。


 

鄂蒙情深,携手抗疫。湖北人民对草原儿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也表达了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玉泉区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为全体居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墙”,尽快夺取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