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考察团赴昭君博物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72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龚思哲/文、图)4月11日,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一行赴昭君博物院参观调研。呼和浩特市博物院院长、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陪同调研。



考察团成员认真参观了昭君博物院《昭君出塞》《匈奴与中原》《中国古代和亲文化》等陈列展览,通过实地观摩、听取讲解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昭君博物院的展览体系、文创开发、媒体宣传等具体情况,对博物院的陈列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



故宫博物院考察团通过现场交流的形式,在临时展览、文创产品开发、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等方面开展了业务交流,昭君博物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馆际间的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经验,积极开展业务工作,加强文物价值的挖掘阐释和传播利用,讲好文物故事,促进博物馆健康发展。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故宫博物院数字信息部主任苏怡,经营管理处主任李滨,古建部副主任赵鹏,文创事业部副主任王欢,保卫处副处长刘增辉,器物部副主任韩倩,宫廷历史部科长孙召华,院办公室副科长王鑫淼,文物管理处副处长郭威以及昭君博物院相关业务人员。




责编:周静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