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我爱我家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888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璐/文 陈萌萌/图)昭君博物院作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及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2022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四)下午,昭君博物院特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之——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我爱我家。


 

本次活动通过宣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观看学习关于家庭美德的教育短片,使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家庭美德在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短片过后,社教老师与孩子们互动,大家都积极分享了家庭美德知识,比如“勤俭节约”“百善孝为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遵纪守法”“与人为善”......通过社教员宣讲,孩子们对“孝、恭、善、勤、俭”等家庭美德也有了进一步认知。



 

家庭作为每个人接受道德教育的第一所学校,对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影响极大,是其它教育形式无法替代的。一个从小在家庭中受到良好道德教育的孩子,长大成人以后,就比较容易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成为一个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公民。


 

当代中国家庭美德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马克思主义家庭道德理论与当代中国家庭生活实际相结合,同中国传统家庭美德相结合,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