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博“剧本游”——穿越千年,探寻北疆寻宝藏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 浏览次数:41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陈萌萌、李越/图 李越/文) 2024新年伊始,为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享受文化大餐,昭君博物院面向各地游客开展昭博剧本游。沉浸式剧本游是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方式,与传统的观光旅游不同,旅游者通过参与剧本杀游戏,融入到角色当中,从被动的文化和景区介绍转化为主动探索景区,在沉浸式体验当中感受景区的特有文化。《穿越千年,探寻北疆寻宝藏》剧本游运用“实景+沉浸式剧情+互动游戏”的剧本演绎游戏模式,带给游客一个全新的沉浸式文旅体验。



活动还设计了投壶小游戏吸引游客来参观体验,调动其积极性。活动中,大家通过自己抽到的角色卡,完成相对应的任务,在这个探寻的过程中,感受中原农耕文化和北方游牧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假期生活,也为家长们提供了与孩子更亲近的机会,让参与者在欢乐中获取了知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今后,昭君博物院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博物馆“以文化人”的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文明传承创新和交流借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打造“北疆文化”品牌提供动力。









责编:张榕丹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