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博“剧本游”——穿越千年,探寻北疆寻宝藏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31 浏览次数:327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王咏梅/图 哈斯/文)在素质教育理念的发展以及国家文化战略的需求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利用节假日走进全国各大博物馆,穿越时空隧道,近距离与文物对话。在双年更迭之际,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孩子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刻感知深厚历史,感悟文化魅力,昭君博物院于2023年12月31日举办昭博“剧本游”——穿越千年,探寻北疆寻宝藏活动。



活动首先让孩子们通过趣味游戏方式,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培养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之后,活动以公元前32年,也就是王昭君出塞的第二年为背景,赋予孩子们不同角色卡,让孩子们穿越千年,通过搜索不同文物线索,探寻北疆,找到维护汉匈和平宝藏的同时,沉浸体验中原农耕文化和北方游牧文化的碰撞与交流。



昭君博物院通过此次活动,将剧本游与博物馆相结合,倾心为青少年打造互动性,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的历史文化体验,增强了青少年社交表达,分析推理,团结协作的核心素养能力。



今后,昭君博物院将结合自身优势,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统领,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把握文化发展规律,紧密结合实际,提出打造北疆文化品牌,不断优化服务,创新机制,结合文化品牌创建,全面丰富社教活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