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流动中的博物馆”主题宣讲走进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

发布时间:2024-01-9 浏览次数:326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立其、李越/图 马佳妮/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扩大以博物馆为纽带的文化交流,促进公众文化认同,2024年1月8日,昭君博物院走进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讲好昭君出塞、城市历史文脉、民族团结为内容,以文物为依托,为呼和浩特市第十二中学初二年级90余位同学讲述了呼和浩特建城史,以及民族团结友好使者王昭君远离故乡,成为献身于中华民族友好事业的一位杰出女性的传奇故事。



此次宣讲,让同学们以文物为切入点,以小见大,深刻感受到昭君的形象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象征,昭君的故事是我国历史上流传不衰的民族团结佳话。    



昭君博物院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要用好博物馆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要守正创新、深耕不辍,勇于担当、积极探索,推进文明交流互鉴,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为发展文博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责编:张榕丹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