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凝聚战“疫”合力—昭君博物院党员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3-1 浏览次数:97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自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充实社区防控力量,缓解社区一线疲劳运转和持续作战压力,昭君博物院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前线,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坚守在一线,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疫情侵袭即是冲锋指令,党旗所指即是前进方向。清晨,万籁俱寂,夜色还未褪去,志愿者们早已到达了各自的指定岗位,化身“大白”,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提前拉好警戒线,搬运摆放防疫物资,对检测点消杀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居民们按照志愿者的指引有条不紊完成当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和采样工作。








岗位不尽相同,但都只为同一个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小区卡口,凭着一副口罩、一把体温枪、一套记录表、一颗火热的心,为进出小区的居民们查码查标、登记信息、监测体温、宣传劝导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口罩虽然遮住了面庞,但遮不住志愿者们火热的心,面对居民的不理解和厌烦情绪,他们耐心解答,让更多居民了解社区防疫的重要性,他们用自己的耐心和热情让看似严肃刻板的值守工作变得有温度、有感情。夜深人静,灯火依稀时,他们的身影依旧坚守在疫情防控前哨,守护着万家灯火,让回家的路更安全、更温暖。








 

战“疫”感人瞬间


“阿姨,给你暖宝宝暖暖身子!”、“姑娘,多穿衣服,小心感冒”、“谢谢您,辛苦了”还有小朋友为志愿者们哼唱简短的歌曲,这些自发的举动、暖心的话语给寒风中的志愿者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不仅暖身更暖心。这场战“疫”,不仅是一场爱心的传递,爱心传递的背后,更是来自居民的理解关心和守望相助。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危险的疫情,昭君博物院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们无所畏惧,迎难而上,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行动,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