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幸福之城”昭君博物院志愿者在“疫”线闪光 

发布时间:2022-03-5 浏览次数:859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陈萌萌/图)1963年的今天,《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同志虽青年逝去,但他早已成为一种符号,一种精神活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心中。


阳春三月暖人心,这是一个特殊的3月,雷锋精神在防控疫情中闪光,为更好地弘扬时代新风,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共筑防疫屏障,2022年3月5日,昭君博物院志愿者们集结在一线,深入小西街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幸福之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晨,志愿者们踏着晨曦,迎着朝阳,身穿“红马甲”,为出入小区的居民们查码查标、登记信息、监测体温、宣传劝导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并向过往居民发放《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之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送你一朵小红花,开在你昨天新长的枝桠……”在检测点,一位小朋友走近身边的志愿者,送给大家自己制作的爱心礼物“—朵小红花”,“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送你们每人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孩子稚嫩的眼中,总能洞察世间的美好,看到抗击疫情中的温暖。诸如此类的暖心事情还有很多,也是这些细微而平凡的瞬间,深深打动着志愿者们,让他们坚信逆行之路,并不孤单,点滴微光,也能汇聚璀璨星河。


 

丝丝关怀,殷殷嘱托!为进一步了解、关心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凝聚抗疫力量,2月28日至3月1日、4日,市文考中心党总支领导带队先后看望了战斗在小西街社区、天野社区、南八里社区、梁山街社区以及在医学观察隔离酒店等战疫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了解了党员志愿者和到社区人员在战“疫”一线的真实工作现状,重点督查了坚守岗位、工作落实和纪律作风等情况,并询问了健康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护和休息,保护好自身安全,并为他们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组织的关怀和领导的关心使下沉党员干部倍感温暖,增添了动力。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继续密切配合社区防疫工作,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绽放出新的光彩。






 

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中,有践行初心使命的党员,有“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也有“有召必达”的普通职工,但此时此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各自的防控岗位上默默地散发着光与热,把自己的力所能及汇聚成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责 编:武 彬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