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调研昭君博物院

发布时间:2022-07-6 浏览次数:210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慧姣/文 高凯伦/图)7月6日,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到昭君博物调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菁和局文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介绍了近年来文物保护、学术研究、博物馆建设以及社会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唐勇部长实地参观了昭君出塞陈列馆和中国古代文化馆并听取了讲解员的重点介绍。他充分肯定了昭君博物院在文物保护、博物馆建设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历史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近年来,昭君博物院始终坚持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润物细无声中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调研中,唐勇部长强调,昭君博物院作为享誉区内外的昭君出塞、和亲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和载体,是体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标志,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博事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故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文物博物馆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昭君出塞这张城市文化名片擦得更亮。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充分发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阵地作用。三是不断挖掘和亲历史、昭君出塞蕴含的时代内涵,深化昭君文化研究,努力做好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及转化,不断提升首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编:乌吉斯古楞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