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非遗说: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国际部走进昭君博物院开展博物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7 浏览次数:765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龚思哲/图、文)6月6日,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国际部走进昭君博物院开展“少年非遗说之昭君传说”主题研学活动。呼市二中国际部部分师生及昭君博物院昭君文化研究室、社会教育部相关人员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进行了“少年非遗说之昭君传说”馆校共建项目启动仪式。随后,同学们拿着笔和记事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匈奴历史博物馆,认真观看了《昭君出塞》《匈奴与中原》等陈列展览,一边走一边记,看“昭君出塞”大型油画,感受昭君出塞的丰功伟绩,领略昭君文化,触动着同学们的心弦,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昭君文化独特魅力,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对王昭君分别阐述了自己不同的看法,并对自己所感兴趣的文物进行描述,深挖文物背后故事,深化了学生们对昭君文化、匈奴文化的认知,传承昭君文化,赓续历史文脉。



昭君博物院将继续与各大中小学校加强馆校共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人才交流、课程设置、研学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共同培育时代新人,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牢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以丰富的馆藏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构筑学校实践教育新高地,促进博物馆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融合发展。







  责编:牛茜瑶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