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建设各族人民共有精神园”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832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李越/图)为进一步强化博物馆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地位和作用,2022年5月22日下午,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昭君博物院院长武高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建设各族人民共有精神家园”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及各部门业务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以“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概念、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博物馆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如何拓宽宣教工作的开展形式。



 


此次党课强调,博物馆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方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要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夯实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深入挖掘文物藏品的文化内涵,搭建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载体和平台,提高传统文化传承弘扬的覆盖面。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既有丰富理论支撑又有明确的实践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要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就一定能够建设好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家园,筑牢中华儿女团结奋进、一往无前的思想基础。”昭君博物院作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实际,不断加强理论淬炼和文化资源的挖掘,坚持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学习借鉴优秀文化成果相结合,与新时代博物馆文化建设相结合,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不断拓展,搭建起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桥梁,让广大群众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触摸历史温度,聆听文化回响,汲取奋进力量。





责编:李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