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594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路静/文 娜琴/图)2023年3月15日,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下一步创城工作做了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会议要求,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不能靠突击,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盯测评项目和标准,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常抓不懈,把功夫下在平时、保持常态,及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一是明确重点,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抓好环境卫生及旅游不文明行为等整治工作,增派志愿者积极回应游客关切,不断完善景区功能品质,优化景区环境卫生。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三是发挥好昭君博物院基地建设能效,线上线下开展好特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四是一定要高度重视创城网上申报工作,将工作再细化,对照每个创建要点,资料和照片要做到齐、真、精,要把安排部署、工作推动、检查落实、取得成效等整个过程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出来。各部门要把握好时间进度,提前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切实推进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全方位开展创建工作,统筹运用好全部的力量,发挥最大的效益,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对照测评体系标准要求,对标对表加大督导整改,及时查找日常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合力推进创建工作。切实把推动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以身作则,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发挥好文明带头作用,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争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责编:李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