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博物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9 浏览次数:631 来源: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

本网讯(通讯员 梁璐/文 李越/图)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2023年4月8日,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及各部门业务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专题论述摘编,围绕如何在文博工作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如何将调查研究应用于自己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推动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历史研究成果转化,提升博物馆展陈质量、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树立昭博独特的文化品牌,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调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博物馆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立足实际,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广大群众对新时代博物馆文化建设的看法,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开展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炼地方历史文化精髓,深入挖掘文物背后蕴含的鲜活故事和深厚文化内涵,准确阐释文物蕴涵的独特价值,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文物展示、展览、社教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真正成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阵地,全面推动新时代博物馆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越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