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蹈诗《王昭君》在昭君博物院倾情上演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2644 来源:昭君博物院


9月19日,大型原创舞蹈诗《王昭君》在昭君博物院“单于大帐”倾情上演,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人和当地市民前来欣赏。


该舞蹈诗《王昭君》由内蒙古天行健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排,演出时长为60分钟,自2015年起,在昭君博物院“单于大帐”驻场演出400余场,观看受众30万人次以上,走在呼和浩特景区旅游剧演出前列。


昭君出塞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真实故事。王昭君,名嫱,是西汉元帝时的宫女。南郡秭归(今湖北省兴山县)人,以“良家子”被选入宫。后出塞远嫁至漠北的匈奴,成为匈奴呼韩邪单于稽侯珊之阏氏,为进一步发展和巩固汉与匈奴两族之间的团结友好关系作出了贡献,从而名垂史册,留芳千古。



该舞蹈诗的创作围绕王昭君的一生,用舞蹈的形式将发生在她身上的传奇故事表现的淋漓尽致。充分运用了舞蹈“叙事性”的特点,结合丰富的民间传说故事,从剧情、音乐、舞美、服饰等各方面,丰满昭君的人物形象,深挖人物精神,将一个敢于牺牲奉献、勇往直前、善良智慧的王昭君在舞台中展现出来,成功的塑造了中国民间传说中美好的女性形象,突出并延伸了传统女性的优秀品质,有着深刻的历史文化内涵。


整场舞蹈诗在凸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扣民族大团结主题的同时,展示了内蒙古民族文化特色,对带动呼和浩特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推进文旅项目融合,打造昭君博物院三公里范围内文化产业生态圈,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昭君博物院秉承“文化惠民”的原则,自舞蹈诗《王昭君》上演以来一直免票观看。在等什么?还不快奔走相告,与亲朋好友相约昭君博物院,在体验过博物馆中的文化盛宴之后,精彩绝伦的演出也定会让你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演出时间:2020年9月19日起,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15:00——16:00。


演出地点: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单于大帐”。


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图:天行健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文:何丽娟

文稿审核:包苏那嘎

排版编辑:曹  琪


院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6公里处
蒙ICP备18002493号-1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472号   网站建设 : 国风网络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 投诉建议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郑重声明: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登录

* 手机号码
确认登录